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孟祥伟发表讲话 王远鹤 蒋星华出席 曾国平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1-13 | 78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咸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月4日上午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市会议中心内气氛庄重热烈,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中共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市委副书记蒋星华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曾国平、吴鸣虎、郑凌、周辉庭、尤晋、冯春、徐仕新、游强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鸣虎主持开幕大会。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2人,实到299人,符合规定。大会表决通过了会议日程。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孟祥伟代表中共咸宁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巩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履职成果。

孟祥伟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具有里程碑意义。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扎实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学笃行新思想,确保政协正确航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谋划定位政协工作,围绕“打造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增长极”这一目标抓深抓好政协工作,围绕“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这一矛盾做细做实政协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民生福祉改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政协工作的重要标准,同心协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明察秋毫当好“观察员”、用心用情当好“勤务员”、秉公仗义当好“监督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因时而进、乘势而上,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政协履职能力的现代化建设,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

孟祥伟说,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情况汇报,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创环境,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努力营造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国平代表政协咸宁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咸宁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进咸宁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曾国平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咸宁市委领导下,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把全市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周辉庭受政协咸宁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周辉庭说,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参政履职,提出提案146件。经审查,立案143件,不予立案3件,并案7件,交办139件。交办提案中,集体提案15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124件。立案提案分别交由85个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根据评议结果,提案办理率100%,见面率100%,提案人满意率100%,办理完成率69.8%。总体来看,这些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操作性强,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阮鹏、鲍翠玉、黄四生等7位政协委员,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展康养产业、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议题,分别作大会发言。

祝贺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王汉桥、朱庆刚、闫英姿、梁细林、杨良锋、来承坦、徐小兵、杭莺、镇方松、肖彬、万春桥、王槐生、刘复兴、吴刚、肖天树、熊享涛、谭海华,市一级巡视员李逸章、程学娟,担任过地、市委副书记及正厅职老领导刘显勤、程光亮、饶鹏、刘彦其、李旺盛、佘家驹、胡建华、胡毓军,市政协原副主席周力、杨荣才、殷德才。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咸宁军分区、咸宁高新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主要领导同志。应邀列席会议的有驻咸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市直及驻咸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异地咸宁商会会长。

(来自云上咸宁报道  记者 王庆明 胡三华 陈劲松 陈艺夫 高林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