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全来咸安调研春耕生产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4-02 | 934 次浏览 | 分享到:
(记者:卫东 吴涛 伍伟)3月25日,省政协主席徐立全来咸安调研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有序开展春耕农业生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区委书记李文波等陪同调研。


在汀泗桥镇黄荆塘村茶叶基地,徐立全察看了春茶采摘和补栽茶苗的成活率,详细询问茶园种植面积、茶叶栽植品种、茶农经济收入等情况。徐立全说,茶叶种植是绿色产业,也应该是富民产业。希望黄荆塘茶叶村在已有6000多亩的基础上,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打造万亩茶叶基地;在初期代工生产茶叶的同时,创立属于自己的茶叶品牌,提高茶叶生产的比较效益;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参与茶叶种植、茶园管理、茶叶采摘、茶叶加工,增加茶农收入。

在黄荆塘村十一组早稻育秧基地,徐立全等走进育秧大棚,察看早稻秧苗的长势,了解集中育秧的早稻品种、关键技术和服务模式。早稻育秧基地面积为13亩,采用催芽机催芽、流水线播种、大棚基质育秧,秧盘育的秧苗可保证机插面积2500亩。新民农机合作社与农户签约,负责打田、供苗、机插,每亩收取费用350元。徐立全说,现在农村缺少年富力强的劳动力,合作社提供的这种全程机械化服务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这种模式实现了多赢,值得大面积推广。

在古塘村联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徐立全参观了蔬菜盆栽项目。蔬菜大棚里,一盆盆绿美达、紫嫣生菜、苦菊等活性盆栽蔬菜摆放整齐,色彩缤纷,生长正旺。合作社采用发酵的秸秆、芦苇等基质进行盆栽,不施用化肥、农药,生产过程纯绿色无公害。该基地的盆栽蔬菜直供城区的22家酒店和100余户会员家庭,供不应求。徐立全希望合作社,继续走特色化种植、差异化销售的新路子、好路子,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安全,带动更多菜农增加收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副区长陈伟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