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闭幕 孟祥伟 王远鹤 蒋星华到会祝贺 曾国平发表讲话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1-14 | 45343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咸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上午8:00,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大会应到委员312名,因事因病请假36名,实到 276名,符合章程规定。全体委员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一名市五届政协副主席。

上午8:30 ,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大会选举及候选人得票情况,选举结果经市政协五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确认,符合《选举办法》的规定,选举有效。刘智毅当选为市五届政协副主席。

上午9:00,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市委副书记蒋星华到会祝贺。大会执行主席曾国平、吴鸣虎、郑凌、周辉庭、尤晋、冯春、刘智毅、游强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曾国平主持大会。

大会依次通过了《关于大会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五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大会《政治决议》。

曾国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进咸宁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市委书记孟祥伟同志在开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市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咸宁高质量发展大计;各位委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会议开得团结热烈、充满活力,是一次发扬民主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提神鼓劲的大会!

曾国平强调,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要切实强化“四个责任”,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展现新形象;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强化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的责任,强化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责任,扩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要正确处理荣誉与责任、地位与作为、履行委员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三大关系”,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做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应邀参加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王汉桥、朱庆刚、闫英姿、梁细林、杨良锋、来承坦、徐小兵、杭莺、镇方松、肖彬、万春桥、王槐生、刘复兴、吴刚、肖天树、熊享涛、谭海华,市一级巡视员李逸章、程学娟,市老领导刘显勤、刘彦其、佘家驹、胡建华、胡毓军、殷德才,咸宁军分区、咸宁高新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主要领导同志。

邀列席会议的有住咸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市直部门、单位以及省驻咸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异地咸宁商会负责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