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咸宁市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年6月22日政协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6-23 | 134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咸宁市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6月21日至22日在温泉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咸安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参与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案提交等活动,围绕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等专题协商议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学习并讨论了中共咸安区委书记李文波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赞同魏朝东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镇权主席代表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雷春副主席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开得庄重热烈、节俭高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多来,中共咸安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出了新步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区政府投入全部时间、精力和资源,在60多万咸安人民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特别是云南人民的对口支援下,打赢了我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疫情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为咸宁市顺利解除封城、湖北保卫战胜利和全国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多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今年下半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多来,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对标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切实把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政协人肩上有责、心中有爱,在救助救治、群防群控、捐款捐物、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上积极作为,善行义举体现了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做好今年下半年每一步工作都至关重要。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五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书写绚丽华章;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助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上贡献政协力量;要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专门机构作用,积极开展“六大”活动,在找准定位、整合资源、转型发展、做强产业等方面做文章,为咸安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弘扬“深实严细久”作风,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区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咸安区委的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咸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