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政协组织收看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9-25 | 1001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4日,咸安区政协组织收看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湖北宣讲报告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主持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成员胡豫、吴浩分别以武汉抗击新冠疫情为背景,结合各自岗位,从疫病救治和疫情防控两个方面进行宣讲。

胡豫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院长,因为抗击疫情的突出表现,协和医院党委获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他以《打赢武汉保卫战,筑牢疫情救治网》为题展开宣讲。回望抗疫历程,胡豫认为,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根本在于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离不开社会各界鼎力相助、团结一心,离不开白衣天使舍生忘死、逆行出征。

吴浩是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疫情期间,他作为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武汉市社区防控小分队的一员,在武汉奋战了75个日日夜夜。因为抗击疫情的突出表现,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他以《一往无前 义无反顾》为题,进行宣讲。他认为,中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一位患者,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展示出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他们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履职实践和抗疫一线奋战的经历,分别从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角度,动情阐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现场,当宣讲团成员几度哽咽地娓娓道来时,当那曾经熟悉的场景一幕幕再现时,听众们无不为之动容,报以阵阵掌声。两位宣讲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现场观众关于“您对青年才俊选择学医有什么建议?”“如何为社区治理支招?”的提问。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镇权,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与60多名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在咸安分会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