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赴赤壁考察学习“协商在一线"工作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9-11 | 1422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0日,秋雨潇潇。区政协秘书长晏鹏带领16名政协委员和社区干部学习考察组,围绕如何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切实提升协商实效,赴赤壁政协学习“协商在一线”试点改革工作,赤壁市政协副主席廖亦龙、秘书长熊陪同考察座谈。

考察组在赤壁市华舟社区考察 

考察组一行来到赤壁市“协商在一线”试点——华舟社区,冒雨察看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中心等,现场感受小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实地感受协商成果,随后入居民小区、超市,了解该市重点打造的“垃圾分类”基层协商工作。

委员们认真倾听“协商在一线”经验介绍
两地政协围绕“协商在一线”热烈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两地政协围绕相关“协商在一线”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赤壁政协围绕协商试点工作,委员走访在一线、调研在一线、履职在一线,在协商上选题准、措施实、效果好,探索形成很多行之有效的经验方法,纷纷表示要将好作法带回去,结合咸安实际,搭建好社区(村)协商平台,服务委员履职,服务社区居民,服务基层治理,促进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构建平安和谐幸福小区,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