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办在花坛社区举办“协商在一线”民意恳谈会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9-27 | 1144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6日,温泉办事处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在花坛社区举办“协商在一线”民意恳谈会,聚焦民生问题开展协商,积极回应居民关切。人民政协报副社长许水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国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镇权等现场观摩恳谈会。

与会政协委员就花坛社区群众关注的三个问题进行协商。针对“夹皮沟、政通路绿化树木根系发达地面凸起,树枝延伸影响居民楼采光;笔架山街网线电线交错如织,人行道破损;笔架山街、政通路、宜邻巷车辆乱停乱放,给居民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这一问题,政协委员建议城管执法部门对道路树木进行整枝修理,电网线进行规整,人行道进行整治,在相关路段设置停车位。市城管执法委、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马上就办。




针对“市直机关幼儿园周边上下学期间,人流、车流密集,造成交通拥堵,给居民带来人身安全隐患”问题,政协委员建议在夹皮沟设置两处道闸,利用原市广播电视台院内空地作为临时停车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直机关服务中心、市城发集团、市直机关幼儿园共同管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警支队、市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针对“因老城区无闲置用房,夹皮沟小区党支部没有阵地,居民没有活动场所” 问题,政协委员建议将笔架山街原中医门诊闲置房屋用于建立支部阵地和居民活动室。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现场答复,尽快予以解决。 

政协委员“协商在一线”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旨在发挥好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涉及基层群众利益的事情在基层群众中广泛商量,推动政协协商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副区长何宏辉对政协委员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为民解忧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由于我们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扩张较快,道路、管线、停车等一系列问题不可避免存在,城市承载力存在一些短板。下一步我们要共同做好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合力为民生多做实事,少说空话。 

区政协副主席雷春,秘书长晏鹏等现场观摩政协委员“协商在一线” 民意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