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安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10-21 | 1025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5日,中共咸安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区财政局附三楼召开,区委书记李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朝东主持会议。

李文波首先对咸安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文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要深刻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要深刻认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自理能力现代化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任务。

李文波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要坚决维护党的执政权威;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着力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力量;要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一以贯之在学懂弄通上做实上下功夫,既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又抓紧抓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推进咸安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文波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局面。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障。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在思想上加强引领、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在条件上全力保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魏朝东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党组)工作全局,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困难和问题。各级政协组织要学到深处、研到新处、干在实处,坚决把区委工作安排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自觉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不断提升全区政协工作水平。

会上,区政协主席镇权就全区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区领导程朝阳、陈恢根、胡昌文、杨剑、何琼珍、吴永清、李建民、雷春、邵棠福及各乡镇办场、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