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常委会议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10-21 | 1058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1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镇权主持召开政协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常委会议,听取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就司法为民、司法公正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应到常务委员37人,实到3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忠波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维护大局稳定;全力服务疫情防控,积极保障复工复产;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面改进司法作风,积极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通报了区人民法院2020年以来的工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先明从讲政治,在司法为民上行稳致远;护发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善作为,聚焦法律监督主业;抓改革,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强队伍,从严治检不放松等方面通报了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以来的工作。

政协常委对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推进信访向信法转变;运用新媒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防止网络诈骗;预防职务犯罪;增加判决书公告送达;加大公益诉讼力度;转变干警执法理念等提出中肯建议。

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调整区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政协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增设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将文史资料委员会更名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将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更名为教科卫体委员会。调整后,区政协共设置七个专门委员会,分别是:提案委员会、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区政协副主席吴永清、李建民、雷春、邵棠福,秘书长晏鹏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