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副主席率队开展提案督办工作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4-08-28 | 29279 次浏览 | 分享到:
——咸安区政协提案督办活动扎实有效

及时解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各项工作开展,8月中旬,区政协提案委积极争取相关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成立了区政协提案督办工作领导小组,在区政协副主席李平、政府办主任陈伟的带领下,深入到提案承办任务较大的26个单位开展督办活动,为加快提案办理进程,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在本次督办活动中,督办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询问情况的方式,了解各承办单位对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督办组充分肯定了各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一致认为各承办单位能切实做到领导重视,责任落实,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二要健全提案办理工作领导机制;三要加强与提案者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四要抓紧解决有关问题,落实有关建议,增强办理实效;五要争取提案答复满意率达到100%。各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本次提案督办活动为契机,尽快逐件、逐条落实好,早日完成提案办理任务,给提案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期间,邀请了咸宁电视台、记者,记录了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工作及此次督办活动过程,在咸宁电视台新闻节目时段播放,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了解政协提案工作、了解提案办理成果,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形成党政重视、部门支持、社会关注、效果明显的良好氛围。
通过重点督办、集中会商、强化沟通、回头问效等方式,对全区政协提案承办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督查。截止目前,所有提案已办理完毕,相关单位对条件不成熟需延缓办理日期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确实不能解决的提案也给委员作了详细的解释工作,争得提案人的理解,据统计,政协委员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