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沟桥镇政协委员视察城镇街道管理工作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4-08-22 | 850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6日,横沟桥镇政协联络处组织辖区政协委员深入朝阳、利民两个社区,视察横沟集镇城镇管理情况。委员们走访了社区的各条主干道、部分个体经营户,并对利民新区、北门华庭两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了详细咨询。横沟桥镇镇长刘琼、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处主任余挺等相关人员陪同视察。
在视察中,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横沟桥镇小城镇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纵三横街道框架已经形成,镇区面积加速扩大,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人口不断扩张,商贸日趋繁荣,城镇化率不断提高,教育、文化、医疗、金融等网点初具规模;日处理50吨的垃圾压缩站、日处理5000吨的污水处理厂、横沟桥第二农产品交易市场等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视察完毕后,镇政协联络处组织委员们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委员发言指出了我镇在城镇管理上存在的一些不足。一是城镇管理机构不健全,职能交叉,部门之间推诿的现象时有发生,直接影响到工作合力的发挥。二是城市管理体系职能缺失,由于法律依据不足、强制执行权有限,导致处罚力度小、执行难度大。三是街道管理混乱,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屡禁不止;游商满街叫卖,随停随卖;车辆乱停乱靠现象严重;渣土车的管理缺位。四是设施维护费高昂,每年投入不低于15余万元,政府所承担的经济压力较大。五是居民素质亟待提高,不少人只抱怨不参与,只指责不自责,袖手旁观而不身体力行。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不足,镇长刘琼现场回应,今后从两方面进行改进。一方面将在上级机构延伸组建上积极协调与市、区协调,考虑成立横沟城管执法队,其日常工作由镇政府协助市、区管理,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对城管“定人、定岗、定责”;另一方面要鼓励社区自建管理队伍,整合站所、居委会人员积极参与,协助城管执法人员开展工作,组建乡镇自己的城管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