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制是在修“断头路”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5-03-28 | 767 次浏览 | 分享到:

——枣阳市政协来我区考察交流政协联系农民群众工作机制
  春风乍暖还寒。3月24日上午,枣阳市政协秘书长肖建波一行4人来官埠桥镇考察交流政协联系农民群众工作。区政协秘书长郭远能、委工委主任杨剑、研究室副主任杨淦川、官埠桥镇政协联络处主任王波和该镇4名政协群众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交流会。
  郭远能秘书长代表咸安区政协,对枣阳市政协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区政协建立联系农民群众工作机制的基本情况、委员履职管理、量化考评工作及推进政协创新履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委工委主任杨剑就委员和农民联络员管理作书面汇报,研究室副主任杨淦川就加强社情民意工作的做法进行交流,官埠桥镇政协联络处主任王波介绍该镇联系农民群众工作的基本做法、工作成效和体会,几位农民联络员热情高涨,现身说法,汇报自身工作成绩,并与肖秘书长一行进行互动交流。会议认为,政协联络员做的事情虽小,点滴关乎民生;功劳不大,却不为难成。如泉湖村的政协联络员陈丹说:新机制工作是好比修断头路。去年在工作中反映“农民手中的卡有点卡”问题,得到区直部门高度重视,为全村38名高龄老人用卡减少环节,实现多卡合一,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最后,肖建波秘书长表示,要把咸安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再结合当地实际,共同开创政协联系群众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