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3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1-12 | 29789 次浏览 | 分享到:

尊敬的李连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从严整治城区繁华路段车辆违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对咸安城区繁华路段存在违停导致交通拥堵的问题一语道破,数据详实。您提出的四点建议为做好城区交通管理整治提供了很好的遵循。将结合您的建议认真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从严整治城区繁华路段车辆违停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继续做实“畅通工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重视和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下,多部门协作配合、各司其职加强对市政的管理,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化交通结构,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持续进行交通秩序整治,强化路面管控,从严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缓解解决人、车、路的矛盾,解决行车难、停车难、乘车难、行路难的问题。

二是在城区设置和完善禁令标志牌,禁止大、中货车、正三轮小货车的通行,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在老城区怀德

路、鱼水路、南大街、西街、育才路设置了5条单行线。

 三是对所有公交线路、停靠站点进行了摸排。对设置不合理的公交线路、站点提出调整建议。

 四是坚持常态管理和集中清查相结合,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麻木”“摩的”非法营运违法行为。

 五是利用违停摄像头、交警路面巡查抓拍、群众举报等多方式依法对违停违法行为给予扣分、罚款等处罚。

 六是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树立文明行车、礼貌行车、规范停车的良好风尚,严格交通执法,严厉打击一切交通违法行为,适时开展“交通陋习大曝光”活动。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欢迎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我们的工作不断完善。

                          区公安分局  
   202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