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4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1-12 | 29519 次浏览 | 分享到:

尊敬的郑玉蕾、陈蕾、靖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咸安城区不安全路段加装信号指示标志,保障居民交通安全的提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三位委员对我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您指出的咸宁高中、福星城附近路段存在安全隐患依据详实,给出的整改建议很具有针对性。将结合您的建议认真整改,努力消除城区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居民交通安全。

一是加强对咸宁高中北门门口路段的管控。该路段交通流量大、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车辆乱停乱靠显现突出,为有效解决此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在该路段安装了一套固定违法停车抓拍球机,对违停车辆依法查处;在上下学高峰期,安排高峰岗勤务,及时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下一步将向有关部门建议,打通咸高北门门口地下人行过街通道,实现人车分流。

二是加强对长安大道福星城路段的交通管控。长安大道是市民出行的主干道之一,交通流量大,车速快。根据实地勘察将福星城小区门口掉头点移至区林业局,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为了进一步规范福星城下坡车辆掉头处交通秩序,拟在该掉头点安装违法掉头固定抓拍设备,对该掉头点违法掉头车辆依法查处,解决该掉头点双向掉头现象,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拟在福星城小区门口人行横道安装不礼让行人固定抓拍设备,对不礼让行人车辆进行抓拍,确保行人过街安全,目前正在申报审批之中。

三是全面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织专班对咸安城区永安大道、长安大道、银泉大道、金桂路等主干道交通事故多发、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1处,及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确保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联合园林部门对城区主干道上23处遮挡标志标牌的树枝进行了修整,进一步消除遮挡路灯、指示牌的安全隐患。

将继续加大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开展“一盔一带”、三驾查处等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严查、严打、严处的氛围,压缩交通违法空间。同时,利用双微、直播平台、曝光台等媒介多层次宣传交通安全,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市民遵守交规、平安出行的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再次感谢各位委员对我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欢迎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我们的工作不断完善。

区公安分局

                              202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