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4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1-12 | 29573 次浏览 | 分享到:

张红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淦河“四化”工程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就我局单位工作职能及淦河治理前期工作回复如下:

为全力保障一河两岸“四化”工程实施,我局主要做好了以下几件事。一是加强领导。咸安区明确魏朝东区长为淦河河长,镇斌局长为淦河河长办公室主任,各乡镇办场主要负责人为各属地河长。二是加强巡查。组织和参加市级淦河巡查多次,发现15个方面59问题三是加强督办。一方面组织专人对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防止反弹;另一方面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加大督办,确保按期销号。

我局认为您在加快淦河“四化”工程建设上提出的意见很有必要。作为主办单位,我们统一协调各会办单位并积极联系区湖泊与水利局,对目前淦河主干河道途经的4公里城区、跨淦河的6座桥梁进行讨论规划设计。一是“绿化”,因地制宜的在一河两岸全线打造一批绿化带,突出“画廊”特点,着力塑造水清河美、绿草茵茵的田园相守的滨水界面。二是“美化”,我局组织联合永安办事处工作人员对一河两岸休闲区的杂草、居民种菜现象、白色垃圾、人畜粪便等进行了清理,着力打造集“科技、创新、文化、生态”于一体的滨水空间。三是“亮化”,不仅在桥面和两岸公路安装灯具,而且要在供市民娱乐的河边栈道也安装路灯,使其形成一道靓丽的灯光带,既美化了环境,也给市民带来了方便。四是“净化”实行全方位生态保护宣传。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台、电视等传统媒体,手机短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自媒体,以及城乡社区中随处可见的宣传牌LED电子屏、公告牌、展板各类展示牌做到地域全覆盖、各年龄层人群全覆盖,以讲好淦河生态保护故事为核心加大环保宣传力度,不遗余力地增强市民环保意识,旨在营造出“淦河为人人,人人为淦河”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