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镇政协活动小组召开“协商在一线”恳谈会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6-28 | 1026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咸安区政协“协商在一线”工作精神,6月23日上午,桂花镇召开“协商在一线”恳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雷春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优化桂花镇“垃圾不落地”运行管理机制展开。“垃圾不落地”模式指垃圾车上门挨家挨户收集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其中主要街道每天上门收集垃圾,其它地区每两天上门收集一次垃圾。会上,支书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村“垃圾不落地”工作的落实情况,普遍反映群众非常认可“垃圾不落地”模式,但由于辖区面积大,垃圾清运任务重,部分偏远村组垃圾存在清运不及时的情况,同时由于垃圾车上门时间不固定,村民有时错过垃圾车上门时间,导致垃圾堆积在家中。


    政协委员针对以上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相关部门责任人也对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垃圾清运管理机制,制定垃圾清运行程表并主动公布行程表,给群众生活提供便利。


    雷春充分肯定了桂花镇政协联络小组的选题,认为贴近群众生活,非常有现实意义。她指出,要定职责、定机制,进一步完善垃圾清运管理模式,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同时要求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开展好“协商在一线”活动,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