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关注 把脉问诊“323”攻坚行动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5-17 | 37717 次浏览 | 分享到:

---咸安区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共性议题调研协商


根据全省“协商在一线”工作要求,从4月份开始,我区围绕“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共性议题开展调研协商。517日咸安区政协副主席吴永清率领政协调研组,与区卫健局、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双溪卫生院从三个层面就了解工作现状、存在问题、相关建议开展协商讨论。


 

会议认为,323”攻坚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是打造健康中国行动湖北样板的重点工程,咸安区作为全省15个试点县市之一,务必上下同心,高度重视、努力作为。

会议提出,323”攻坚行动要突出“放、筛、管、治”,开展多样形式宣传,让科学健康生活理念深入入心;采取机会性筛查与普遍性筛查原则开展筛查工作;履行卫生部门管理职责,制定计划、实施培训、开展督办、痕迹管理;加强7个中心建设,实施能力提升工程

会议强调,323”攻坚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责任,动员社会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抓实健康攻坚行动,使影响群众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的主要八大类疾患得到有效预防、治疗和控制,力争在全省发出咸安声音、展现咸安成果、贡献咸安智慧。

 

作者:金芳

手机:13997548029

单位职务:咸安区政协科教 卫体委主任

审稿:刘志敏

手机:13907241833

单位职务:咸安区政协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