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来咸安开展文化消费品质提升专题调研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5-19 | 41005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率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及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部分政协委员来咸安区,围绕“名城名镇名村文化保护与利用”和“提升文化消费品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在汀泗桥镇,张维国一行参观了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展馆内的沙盘模型、珍贵图片、革命文物和光电特效作战场景,仿佛置身于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大家表示,北伐文化是汀泗桥历史文化名镇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对文化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对旅游产品进行提档升级,同时积极推进红色社区改造项目,打造一系列革命历史景观,营造红色文化氛围,吸引八方游客来这里游览体验,让千年古镇焕发新的生机。


在高桥镇,张维国一行实地参观了萝卜公社的萝卜科普馆、乡村振兴大讲堂、孙君团队工作室、卜卜客栈、萝卜酒店,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理念、运营管理等情况。大家认为该项目集科普、康养、度假等多元业态于一体,体验性强、参与度高,把一颗萝卜的价值做到了极致。希望萝卜公社项目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优化景区功能,在带动当地的产业振兴方面有更大作为。


调研组认为,咸安区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要拓展“文化+旅游”“文化+体育”“文化+金融”等消费形式,强化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市场需求的深度融合,推进文创产品和文化衍生品的开发和推广;要在参观展览的基础上,对革命遗址、文物等红色资源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调查研究,开发推出实景演出、舞台剧等系列文艺节目;要顺应文化旅游模式线上传播与线下体验的迭代趋势,结合咸安具有代表性的“网红达人”“网红打卡地”等,带动咸安数字文化消费,不断提升咸安的文化旅游消费品质。


市政协主席梁细林、市政协副主席郑凌,区政协主席镇权、区政协副主席倪琴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