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围”风平浪静 绿色共享发展 ---区政协视察西凉湖生态保护工作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7-05-02 | 788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7日,区政协主席陈恢根率政协常委开展联合视察活动,视察组一行到向阳湖镇斩关村西凉湖保护站视察西凉湖生态保护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李平、李建民、雷春、邵棠福和秘书长晏鹏及各联络小组组长参加视察。  
视察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组织座谈的方式进行,在西凉湖保护站,区政府党组成员吴清平、区水产局局长葛文斌现场介绍拆围工作进展情况及当前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常委们就相关问题提出一些意见建议。
   陈恢根主席指出,“拆围”工作旨在保护和改善“两湖”水域生态环境,保障湖泊功能,是一件利在当前,功在长远的好事,体现绿色共享发展理念。从2016年9月启动,全区已完成拆除“两湖”围栏围网养殖总面积49214亩,占应拆面积的100%,任务全面完成。一是领导重视,大员上阵。区成立由镇卫军同志任政委,郑奇明同志任指挥长,人大、政府、政协各一名区级领导任副指挥长,相关区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拆围工作指挥部,区镇村三级150多名干部,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完成任务。二是措施得力,克难攻坚。指挥部成立以来,通过宣传政策、明确责任、强化督办、多措并举,完成近5万亩水面拆围,做好6000余渔民安置及众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是成绩显著,可喜可贺。在全市两湖“拆围”工作中,咸安处于后发位置,但后来居上,在全市率先完成“拆围”任务,既体现政府工作措施得力,也体现我区渔民高风亮节。在后续工作中,要体现以人为本工作原则,搞好湖区开发保护,大力做好渔民安置工作,巩固拆围工作成果,为咸安绿色共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