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拼搏奉献应成为政协委员的人生主旋律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2-10-18 | 17002 次浏览 | 分享到:
---参加咸安区政协委员培训活动有感
湖北金海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红英

3月21-22日,我参加了区政协在太乙宾馆举行的咸安区第四届政协委员首期培训班。两天里,全区200多名委员汇聚一起,听取了省、市、区从事政协工作的领导专家,关于人民政协理论与基本知识、人民政协的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切实做好提案工作、开启“香城泉都、魅力咸安建设的新征程”等精彩讲座,6位政协委员从工作创优、致富不忘感恩、履行委员职责、维护社会和谐等不同角度作了典型发言,10名委员联名提出“学雷锋、作贡献,我为咸安添光彩”的倡议。针对性极强的理论辅导、实实在在的委员奉献经历和令人激情振奋的行动倡议,让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既要为人民政协几十年的光辉历程感到自豪,更要让学习、拼搏、奉献作为自已的人生主旋律。

重视学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也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加强学习作为一项关系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战略,积极倡导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所以学习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提高委员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的需要,这是为什么要学。政协委员要学什么?我认为一是要加强对新时期统战理论、政协基本知识的学习,熟悉政协工作的运作程序和规范要求,为全面参与政协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学习明确各级党委政府的目标部署,以保证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同心、同行、同向;三是交流委员履职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顽强拼搏、切实履职是政协委员无愧于其光荣称号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途径。区四届政协把“三心三力”(即热心、爱心、忠心,实力、能力、影响力)作为推选委员的基本条件,我认为要做一名合格委员,必须始终坚持在本职岗位上顽强拼搏,始终保持先进性和优秀性,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我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辞去公务员职务,从下海教书、担任建筑陶瓷推销员开始,2005年在佛山成立自已的陶瓷营销公司,2008年在江西建立陶瓷生产基地,2011年回到咸安经济开发区建立第二个陶瓷生产基地,事业上的每一个进步都是努力拼搏的结果。但我还认识到,事业无止境,拼搏不能停,我要通过不懈努力把企业做得更强更大,为带动咸安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奉献社会是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中的一名政协委员,要自觉做到“三个结合”:即把企业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这些年来,我在关爱社会、扶贫济困方面做了一定工作,每当看到自己资助的学生不再为学费发愁,看到自己捐资建设的道路、桥梁、塘堰为老百姓带来方便的效益,看到自己资助的困难家庭生活变得相对美好,我就由衷地感到欣慰。

在今后的委员生涯中,我要让学习、拼搏、奉献成为自己人生的主旋律,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