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情怀 母亲慈爱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3-09-10 | 56877 次浏览 | 分享到:
---记温泉政协委员杨忠梅捐资助学活动
邵其汗  余德利  阿牛

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7月22日下午3时,区政协委员、湖北心诚广告装饰公司总经理杨忠梅放下手头的工作,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带着爱心,揣着希望,专程来到咸安区泉塘村六组,上门看望、祝贺以639分从鄂高考取上海同济大学的贫困家庭学子李威良,并送去了4000元助学金。这是杨忠梅今年第三次专程上门看望慰问该生。

杨忠梅走进李威良家后,便于李威良亲切交谈起来,当见李威良脸上青春痘和痤疮,心疼地问去医院看医生没有,有何不适,当她得知看过医师,但疗效不佳时,杨忠梅立即拿出手机向在武汉同济医院工作的哥哥咨询,并详细记下治疗药品名、厂家、用量及注意事项。看着杨忠梅那心疼而专注的神情中,俨像是一位慈母对儿女百般呵护、万般疼爱。

去年8月,区政协组织全区委员开展“百名委员资助百名贫寒学子”活动,杨忠梅积极参与,真情投入。在了解到李威良同学的父母原乡镇企业职工,双双下岗在家,家庭生活困难,全家仅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当年便资助了李威良同学4000元,并一年多时间里,多次上门、到学校、通电话与李同学交流思想,并教育鼓励李威良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好好学习,李威良也不负期望,今年如愿地考取了上海同济大学。

临走时,杨忠梅安慰李威良同学说,首先是把脸部的痤疮治好,其次是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努力学习,完成同济大学的学业,早日成才报效父母、报效社会。她还承诺,资助李威良从大一到毕业,每年不少于4000元。她对李威良的母亲说,请不要担心,有各级组织的关心资助,你们的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你儿子也会如期完成学业,成为栋梁之才。

有人说,爱心是冬日的暖阳,能给人温暖;爱心是夏日的清泉,能滋润枯萎禾苗成长;爱心是黑夜里的火光,能点燃希望与方向。从杨忠梅身上,闪烁着一位母亲对贫寒学子的关爱,又折射出一位政协委员献爱心、行善举的博大无私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