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心 温暖寒门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7-11-14 | 83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年8月20日,咸安佛教协会举 办第五届“善财助学”捐资助学活动, 现 场 为 89名 寒 门 学 子 送 去 助 学资 金36.2万元。
       在咸安区政协委员助学活动的倡议下,2013年区政协委员、大乘禅寺住持 释心平发起,咸安佛教协会慈善委员会 以传承爱心、温暖寒门,构建和谐社会 为宗旨,开展“善财助学”活动,“善 财助学”本着“善理资财、散播义财、 善成秀才、善得法财”的理念,凭着一 颗颗滚烫的爱心,开展一系列爱心救助 公益行动,积极开展助学、助病、助 残、助贫、助残等善举,用无疆的大 爱,播洒慈善情怀。
通过五年的不懈努力,五届“善财 助学”活动犹如冬日暖阳,源源不断为 寒门学子送去温暖,累计让近300多名 贫困高中生和大学生得到救助,捐助资 金达100余万元。百余万元虽不多,但都是从爱心人士手中化缘而来,点点滴 滴汇成了一股暖流;百余万元虽不多, 但它为三百个贫困家庭开启了希望之 窗,助力寒门学子圆了自己的人生梦 想!每逢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咸安佛教 慈 善 会 组织 区 内各 寺 院 法 师 代表 及 “6.16善财之家大学生”义工团,先后 分别走访慰问了高桥福利院、双溪福利 院、大幕福利院、桂花福利院、汀泗福 利院、浮山福利院、马桥福利院、官埠 福利院、南山村、盘源村、沿河村等处 贫困山村及福利院,为这些福利院的老 人们带去了温暖温馨和温情。五年来, 咸安区佛教慈善会还相继开展“重症援 助”计划、“社会流浪人员扶助”计 划,广泛开展社会募捐活动,爱心捐助 捐款参与人数逾万人,受助人次逾五万 人次,发放资助金及物资近两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