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淦河防洪设施建设的建议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2-10-11 | 80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 国 人 民  
 政治协商会议   咸宁市咸安区委员会委员提案
  
案  由:关于加强淦河防洪设施建设的建议
提 案 人:郑远广  湖北昊元置业有限公司  13971809999
刘  洋  18971818655
朱君山  湖北澳森木业公司  13972858888
刘金先  咸安区经济开发区招商部  13907241093
黄叙阳  马桥镇政府   13972810810
杨满玉  区环保局      13476959569


理   由:咸安城区每逢强降雨,城区积水严重,尤其是近两年的夏季洪水肆虐,城区一片汪洋,居民住房、店铺被淹,工商企业损失惨重,城区的居民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城区在连续两年受灾之后,城区居民、工商业主心有余悸,现在在城区地势低洼地段的门面,有的完全关门闭锁,人去楼空。一些店主只好忍痛割爱,舍弃了承租多年的门店;有些地处低洼地段的商品房,因遭受洪灾,引发了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纠纷,诉诸法律。这些问题若不能彻底解决,将会加剧社会矛盾,应当引起区委、区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

办   法:建议区委、区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采取以下措施。1、对淦河河道重新做一次全面体检。2、还原蓄洪区。3、拆迁河道两旁的所有违章建筑及障碍物,以保证河面宽敞流畅。4.加大力度,改造城区的排水配套设施。5.修复红桥排泵站,增强城区的洪水排泄能力。6.对淦河河道进行清淤,拓宽,使河道顺畅泄洪。7.加高城区低洼地段的防洪大堤,确保洪水不向城区倒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