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整改农村电力线路,解决农村用电远距离容量不足问题的建议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2-10-11 | 109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 国 人 民  
 政治协商会议   咸宁市咸安区委员会委员提案
案  由:关于整改农村电力线路,解决农村用电远距离容量不足问题的建议

提 案 人:陈家旺  壹景装饰工程公司  13972848111
韦东方  官埠桥镇湖场村  13476902336

理   由: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农民生活发生很大变化,农村电改后农民得到了实惠,农民欢心鼓舞。但随着农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用电范围不断扩大,用电量不断增加,现在农村电力容量配置已经不能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求,有的电力线路有老化现象,有的是木杆架线到自然村庄,存在有一定安全隐患,有些地方的用电明显不适应,负荷不足,进入夏季空调带不动,电视开不了,抽水抽不上楼,日光灯不亮,白炽灯发红。城中村--湖场村一组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办   法:建议供电部门:1、对变压器容量进行升级;2、对输电线路进行整改;3、根据地区的需要供电进一步整合。4、对自然村使用木电线杆及线路老化进行更换。5、遏制农村在电力线杆上乱搭火,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