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东门山屠宰厂的整体搬迁工作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2-10-11 | 79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 国  人 民  
 政治协商会议   咸宁市咸安区委员会委员提案

案  由:建议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东门山屠宰厂的整体搬迁工作

提 案 人:胡文裕  湖北淦河地产  15997998388
理   由:因历史原因,东门山屠宰厂建在闹市区,但随着城市的发展,东门山屠宰厂已经成为影响周围市民、周边学校师生正常生活的污染源,常年累月的折磨,让周围的居民、学校师生苦不堪言,因此,东门山屠宰厂的整体搬迁是势在必行。三年来,向区委、区政府不断反映实情,请求区委、区政府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东门山屠宰厂整体搬迁工作,但东门山屠宰厂的整体搬迁一直没有结果,因此在本次政协会中,再次向向区委、区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提交提案,希望能引起重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东门山屠宰厂必须尽快搬迁的原因:1.该厂用锅炉烧水,煤灰粉尘严重污染周围的空气,周围的住户不敢开门窗,身体健康、正常生活均受到严重影响。2.该厂屠宰后的猪粪、油污、污水等从下水道排出,经常性堵塞下水道,形成污水四溢,周围居民无法正常通行,散发出的阵阵恶臭令人窒息,蚊蝇滋生,周围的居民、师生的身体健康受到侵害,正常的生活受到影响。3.该厂的屠宰工作造成的噪音每天从凌晨三点多开始,牲猪的尖利叫声惊扰周围居民的休息,影响着周围的车站小学师生的正常教学工作。4.城市的发展,特别是在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之际,该厂的整体搬迁工作应该列入政府工作的议事日程,应当尽快采取有力措施,早日促成搬迁成功。
办   法:建议区委、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听取群众呼声,采取有效措施,让东门山屠宰场早日搬迁,还周围居民、师生一个理想的生活环境。建议:1.该厂的的搬迁可采取招商引资方式,或经营权租赁,或股份合作方式进行搬迁建新厂。2.该厂的老厂区,地处城区中心地带,可以用于商住用地的开发,为整体搬迁筹集一笔资金,将有利于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3.城市的发展,作为公益事业的发展,政府部门可以向上级争取相应的建设配套资金,尽快促成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