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1-01 | 345 次浏览 | 分享到:
陈蕾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增加城区学校周边车位建设,缓解校门口交通拥堵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提到我市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从而形成了一支庞大的接送队伍,上放学时段造成校门口交通拥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我们非常同意。
这个问题从大的方面说属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问题。近年来,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已引起各级领导的重视,咸安区成立了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区教育局,形成了由区政府牵头、区教育局协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公安局、区文体新局、区环保局以及属地政府、社区参与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班。专班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本年度开展专项治理两次,组织执法行动10余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发放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公告10000余份,倡议书800余份。在专班的努力及市民的配合下,大部分校园周边环境较为良好。但是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城区学校学生容量激增,咸高、西门小学、实验中小学等城区一些学校周边依然存在交通混乱、治安复杂、噪音污染、无证摊贩叫卖、文化秩序不良等现象。
针对以上现象,区教育局将进一步依靠政府、凝聚部门力量,将集中整治工作与形成长效机制相结合,将校园周边整治工作与学生养成教育相结合,努力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具体做法:一是积极联系城管执法局、园林局、建设局等单位协商,增设、规范已建成学校周边临时停车位,提前做好新建学校周边停车位规划设计;二是建议公交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系统线路,在上下学高峰加开班次,教育引导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校错时放学错峰;三是学校进一步教育家长养成良好习惯,即停即走,在有条件的学校组织交警、家长、学校联勤联动。努力创造一个学生出行上放学良好秩序。
谢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咸安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