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4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1-01 | 604 次浏览 | 分享到:
张利、张昆、孙启佳:
你们提出的关于“整治我区摩托车非法安装雨棚现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城市交通文明秩序管理,强力管制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雨篷等交通违法行为,优化道路交通坏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从2018年10月开始,咸安交警大队就在城区集中整治非法安装雨篷的摩托车和电动车的行动,通过对驾驶人现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讲明安装遮阳雨篷的危害和可能产生的后果,帮助驾驶人拆除和收缴遮阳雨篷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结合贵委员的三点建议,交警大队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大查纠力度。集中警力,科学布警,以城区主干道为重点,对摩托车、电动车私自改装、加装遮阳雨篷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按照相关交通法规予以处罚,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微信、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摩托车、电动车违法加装遮阳雨篷阻碍驾驶员视线、造成车道拥挤、车辆行驶不稳定等危害,呼吁市民要劝阻加装遮阳雨篷、叶子伞等物件,不驾驶、不乘坐加装遮阳雨篷的摩托车。让全体市民形成良好的共识,营造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欢迎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我们的工作不断完善。  

咸宁市公安局咸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