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51号 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1-01 | 662 次浏览 | 分享到:
蔡正尧委员:
您好!我局收到区政协第051号《关于整治乡镇电力、通信、广播“三杆”乱栽问题的建议》后,局党组对该建议十分重视,对蔡正尧代表对我区电力、通信、广播建设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及时安排分管副局长沈昌清同志组织电力、移动、联通、电信咸安分公司分管负责人召开协调会,深入到大幕、高桥、马桥、咸安经济开发区等地实地调查,摸排掌握第一手资料,并针对具体情况进行整改和后期整改规划,现答复如下:
国网咸宁市咸安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对管辖区域范围的电网进行了实地核查和调研。经核查,目前农村电力线路是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相关要求规定严格落实执行的,建设施工、质量验收、运维管理等严格规范,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主要的私搭乱接线路为广播通讯线路,大部分广播通讯线路设备私搭乱接附挂在供电公司的电杆上。不但影响村容村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经过前期供电公司会同有关部门督促整改,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部分拆除,但为确保居民信息通讯不受影响,未能全部强制拆除。
区电信公司对装维人员及工程施工人员进行技能和安全培训,严格要求按施工规范施工,确保施工工艺。依托光改对原有线路进行整治,对原有铜缆、老旧设备网线进行拆除。对老旧小区存在布局混乱、高低不一、断头垂挂、乱搭乱拉的电信线路结合市公司线路整治项目、区政府背街小巷整治项目逐步进行标准化整治。
区移动公司配合政府进行G107国道、S208省道、杨畈段等道路拓宽,目前已累计进行线路迁改并割接19余次,配合马桥镇油菜花海道路拓宽,迁改完成3.6公里,废除旧杆路接近80根。甘棠河道拓宽线路迁改已全部完成,杆路接近2.5公里。配合横沟政府进行城区污水管道市政建设工程,割接光缆25条,迁改线路达15公里,总计投资接近30万元。大幕污水处理厂前后进行过3次迁改,涉及12条到通山的主干线路,割接及施工总计投资接近20万。高桥镇萝卜小镇开发,立新杆65根,总投资12万。完成线路整治双溪至担山6公里、担山至高七4公里。城区完成咸宝路、咸安工业园区内传输线路整治5.8公里。
区联通公司深入乡村集镇城区街道进行了实地勘察,计划将通信线路的建设规划纳入到各新建设工程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形成一次投资,多方受益。



咸安区科经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