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6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1-01 | 668 次浏览 | 分享到:
陈蕾、李芳、陈芳、郑玉蕾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耕文化保护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们长期以来对我区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心,我局对您们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您们的提案非常好,提案中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农耕文化保护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农耕文化保护工作提出了好的建议。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农耕文化保护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我局就加强农耕文化保护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建立保护机制。由区群众艺术馆进一步深入挖掘、收集、整理活态传承的农耕文化,争取资金收购农耕生产实物,并对成熟的项目做好逐级申报工作。对濒临灭绝的项目做好保存保护工作。
二、建立农耕文化馆和农耕体验园。寻求合作,争取“公助民办”、政府购买、委托承办等模式合作办馆,开展公益培训、讲座和农耕文化体验活动,激发农耕文化传承人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在文化主题公园设立农耕文化体验区,化无形为有形。
三、结合农耕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文化。挖掘、整理传统美术、传统戏剧、传统音乐、传统技艺、传统美食、节庆和民俗进景区为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作贡献。开辟中小学生实践和研学基地,让中小学生体验农耕生活、了解和传承农耕文化。

咸安区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