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1-01 | 847 次浏览 | 分享到:
叶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咸安区“旅游+电竞”抢占文旅新高地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文旅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的提案对我区文旅事业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推进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抢占国际竞争战略制高点的重要举措。“以文化促发展”作为咸宁市首善之区的应有之义。我区以“文化强区、创意兴区”为目标,加大招商力度,助推“旅游+电竞”,抢占文旅新高地。
一是招商引资“走出去”。以咸宁建设“中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为指引,传承弘扬咸宁文化,搭建创业项目交流展示和资源对接平台,吸引更多人才来咸安创业,引进一批影响大、前景优的文旅项目落地咸安。
二是对接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平台。依托大数据产业园,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存储及大数据平台支撑,以电竞赛事为抓手,撬动互联网人才引入。
三是依托旅游节活动。依托咸宁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嫦娥文化节、百公里油菜花等节会内涵,以“魅力咸宁·文旅咸安”为主题,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营造新的文化旅游名片。
四是“坚持科学发展”。召开较高层次的座谈会,听取多方意见,根据咸安旅游资源、布局、项目开发等情况,编制发展“旅游+电竞”纲要,既要超前谋划,又要科学、稳步推进。
                     

咸安区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