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区政协第066号提案的情况汇报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1-01 | 940 次浏览 | 分享到:
区政协:
2019年初,区政协将第066号“关于加大对市区红绿灯路口乱发代开税务发票、装潢小广告等不法行为打击力度的提案”交由税务局主办,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因2018年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咸安区税务局没有设置直属税务稽查局,稽查职能统一上收至咸宁市税务局,由国家税务总局咸宁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负责管辖咸安区的税收稽查工作,咸安区税务局没有稽查权限,不能有效开展打击乱发代开税务发票、装潢小广告等不法行为,所以无法承办该提案。区税务局已向提案人毛崇勇作了解释说明。
二、2018年上半年,原咸安区国税局稽查局配合市局稽查局及公安部门联合侦办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涉案金额达到1.13亿元,犯罪嫌疑人主犯已抓获,咸安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1月30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案件,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
三、我局已向市局第一稽查局专门反映此项工作,请求市局第一稽查局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
                                 
咸安区税务局